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文辉:党建文化就是核心竞争力
2019年12月13日 11: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必须抓好非公企业文化建设。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就必须抓住企业文化建设这个关键点,以此盘活企业党建一盘棋。”这是黄文辉从多年党建工作中悟出的道理。

  1995年,黄文辉进入永宁药业参加工作。作为曾经的军人,他秉承了部队的优良作风,从最初的刊出墙报,到协办内刊,到组织各类活动,使公司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有力推动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发展。

  如何发挥党员在非公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通过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在黄文辉看来,应深入贯彻公司党委作出的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激发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把“和谐、负责、创新、发展”的企业文化理念推向全员,组织党员向每位员工阐明公司的使命、愿景、追求、理念、核心竞争力、核心价值观,激发员工广泛参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每年年初,黄文辉都会组织召开年度企业文化工作会议,商量、研究、部署年度企业文化开展计划,落实每一项活动的责任人,并做到每一项活动都有党工团跟进。仅去年,他就组织各种类型的企业文化活动二十余次,有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大会直播的活动,有协助举办学习贯彻“八八战略”进车间活动,有组织党员赴宁溪镇蒋岙村开展“大手牵小手,同心暖童心”贫困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还有代表公司赴福建省寿宁县官田村为村民送医送药并走访慰问21户贫困家庭等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不仅活跃了员工的业余生活,创造了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提升了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公司的形象也进一步得到提高。”黄文辉说。

  人才流动频繁是各企业发展中常遇到的难题。为此,黄文辉把关爱“新黄岩人”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中心工作之一。去年在年度工作会议中,该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指出“要采取多种方式留住人才,彻底改变新进大学生‘三年之痒’的现象”。当时黄文辉正好分管后勤工作,他在外来员工生活方面遇到困难时想尽办法予以解决。新进的大学生反映员工宿舍没有独立卫生间,而宿舍因为实际原因无法改造,他就和总经理协商,在迎春小区边上租了三幢小宾馆作为宿舍。另外,他还组织成立了25人的生活代表团,收集、反馈、协调员工在生活、工作中的各种诉求。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都组织工会、团委对不能返乡的大学生进行慰问,并组织各类活动,充实他们的业余生活。

  黄文辉还积极利用党员远教平台,对党员、职工开展不同层次的培训教育,把基础管理培训与现代管理培训相结合,形成完善的职工教育培训管理体系。

  黄文辉认为,让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有机结合,有利于强化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导向,也有利于企业文化的传播扩散,能进一步树立正气、弘扬道德,增进企业文明。他表示,会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更好地吸引和凝聚广大员工,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 记者 陈媛瑗 黄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