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登顶庐山
2019年12月17日 10: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庐山,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名字,多少名人志士游览、到访,写下了无数精彩绝伦的名篇。今天我来到了庐山,挑战登顶,战胜自我,领略庐山的风光!

  一大清早,我来到景区大门口,开始了今天的旅程。

  一路上古树参天,郁郁葱葱,到处流露出生命的气息。青黑色的石板上长满了青苔,还有一条清澈的山泉伴我前行。我兴奋地抬腿跺脚,不时拍拍手,为这美丽的景色加油鼓劲!

  我和爸爸一直向山上攀登。才爬到半山腰,我就累得走不动了,腿脚酸软,靠着一块巨岩,上气不接下气,豆大的汗水从脸上滑落。我一抬头,看见路旁的古树屹立在悬崖峭壁之上,雄伟苍劲,迎风摆动,倔强成长,彰显着无穷的生命力量。此时,从天际飞来的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仿佛为我的懦弱表现而感到失望。顿时,我的身体里仿佛有一种新的力量喷涌而出,令我精神抖擞,我立刻重整旗鼓,向山顶进发。

  一路上险峰林立,路越来越窄,有的甚至临着万丈悬崖,我们在岩壁边穿梭行走。经过近一天的攀登,我们终于登上了绝顶。看!这就是举世闻名的三叠泉!“匡庐奇秀甲天下,三叠奇秀甲匡庐”,只见一股巨流从五老峰背喷流而下,泉至三叠,层次分明,像一条庞大雄伟的巨龙,直冲龙潭。我屹立在山顶,不禁吟诗一首:“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遥望四周,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令人感慨颇多。这时,在阳光的照射下,瀑布溅起的水花在空中形成了一条彩虹,闪耀着七彩华光。

  是呀,人生之路也像一条山路,从山底出发,一路上只有披荆斩棘,拨开重重迷雾,才能见到属于你的蔚蓝天空,见到大自然赐予的五彩斑澜的彩虹。

  (指导老师:张怡)

【作者】: 锦江小学六(7)班 刘自远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