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富硒红糖“鲜”上市
2019年12月18日 10: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农业部定点检测单位的检测报告刚刚收到,我们的‘富硒红糖’含硒量达到0.096mg/kg,今年试验成功了。”澄江街道临古村村民王芬开心地告诉记者,经过两年试验,她生产的“富硒红糖”近日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12月16日,在台州市农民大学生创业项目——澄江街道临古村“富硒红糖实验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收甘蔗,基地负责人王芬告诉记者,今年基地里的10亩“富硒甘蔗”陆续能榨出近5000公斤的“富硒红糖”。

  王芬就读于黄岩广播电视大学园艺专业,毕业后从事过销售工作,因为祖祖辈辈都种植甘蔗做红糖生意,加上近几年红糖产业在当地的良好发展势头,王芬看准了商机。她放弃原先相对稳定的工作,毅然回到农村当起了农民。从种甘蔗到榨红糖,王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亲力亲为。经过9年的打理,王芬的甘蔗种植面积从原来的5亩扩大到现在的20亩。为了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王芬不断尝试新品种,努力将红糖产业往多元化发展。2018年,王芬结识了我区三位在“富硒蜜橘”方面种植上富有经验的专家,在专家的指导下,王芬成功试种“富硒甘蔗”。

  “‘富硒红糖’口感比普通红糖更加清口,目前每斤售价为25元,一开卖就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让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明年打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并带动周边的农户一起发展,提高经济收入。”王芬充满信心地说。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