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上桧村80多间农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2019年12月20日 09: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混凝土三尺厚,很结实。”近日,在宁溪镇上桧村的农房异地重建安置小区,村民看到自家房屋的地基上不断浇筑上厚厚混凝土,笑逐颜开。

  今年8月,“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溪流改道直冲村庄,上桧村26间民房被冲毁,13间民房被夷为平地。所幸的是,村民全部提前安全转移,实现了零伤亡。

  为确保受灾群众早日搬入新居,宁溪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成立上桧村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一对一设立恢复重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队,走访受灾群众,对受灾农户家庭经济状况和避险搬迁重建意愿进行摸底调查,并逐户登记造册。

  “经过调查发现村里存在两处1800立方米的地质灾害滑坡体,倒塌、严重受损和C、D级危房近百户,危及村民生产生活。”宁溪镇党委书记胡鸥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协商,决定在前洞坑自然村选址规划60亩进行异地重建,可安置农民建房152间,公共建房18间。

  但在土地整理过程中,又遇到了生态红线的难题。前洞坑自然村靠山,用于建房的土地资源有限,原先规划的安置区中心地块离长潭水库入库主溪流不到20米,不符合30米生态红线的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环保、水利等部门三方协商,通过优化溪流流向、加大溪流宽度,增强溪流抗洪能力,终于破解了难题。

  “除了对规划、设计、土地审批等开设‘绿色通道’外,我们镇里还加大金融扶持,帮助老百姓筹措资金,让老百姓用最少的钱,最快的速度,住上新房。”胡鸥说。

  目前,80多间农房已进入房屋主体结构建设阶段,预计春节前完成结顶。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