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柑橘苗木线上交易闹春意
2020年03月03日 10: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进口的土壤栽培两年,有良好的树形、骨架,能够保障移植以后丰产高产。”连日来,台州市众阳农业有限公司柑橘育苗基地相关负责人徐宗满每天都拿着手机向客户吆喝推销橘苗。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期,新冠肺炎疫情让柑橘传统苗木销售交易方式开始改变,在我区,寻求不见面、不去现场就可以把生意做成的线上销售方式逐渐成为主流。

  2月23日上午,在位于头陀镇的台州市众阳农业有限公司的柑橘无病毒育苗基地里,一株株盆栽的红美人橘苗郁郁葱葱,拿着手机在大棚里不停拍照、吆喝的正是负责人徐宗满,视频一端,顾客边看边选边问苗木价格、种植方法及管护事项,工人们忙着修剪、绑扎、装运,一派热闹的春意景象。

  台州市众阳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红美人橘苗50多亩,是我区最大的柑橘苗木种植基地之一。受疫情影响,苗木现场采购选苗、参观学习受到了限制,对橘苗的春耕备耕造成严重影响。

  “现在是移植的最佳时机,如果这段时间不把橘苗卖出去移植到田里,会严重影响橘树以后的生长和柑橘的品质。”徐宗满告诉记者,往年从正月初六开始,柑橘苗木市场就开始忙碌起来,但受疫情影响,今年过了元宵节,苗木市场还少有人问津,这对于果树苗木行业影响很可能是致命的,因为一旦春天过去,就只能期待下一个春天了。

  “在大家出行不便时,线上选苗购苗是首选。”为抢抓春季农耕的有利时机,徐宗满等农业种植户适时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打磨优质产品,将线上销售作为首选,发布选苗、装车、发货一系列过程,让客户直观了解过程,放心选苗。目前,徐宗满的基地里每天成交量已达到了往年的八成左右。

  “来现场的客户少了,但是网上发展的新客户越来越多了。销售市场看似清淡,其实还是挺火爆的。”尝到了甜头的徐宗满表示,以后会加大网上销售力度,为柑橘的苗木销售开辟新的前景。

  当前不仅是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为扶持农业产业发展,我区还出台政策帮扶农户。“每亩8000株以上的柑橘无病毒育苗基地每年补助3000元。针对柑橘种植,有钢架大棚、喷滴灌等设施的每个项目补贴70%左右。同时,成立网络小组服务在线营销,力促复工复产,尽力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头陀镇农办副主任黄凯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