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全面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2020年03月30日 14: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26日,记者从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为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助推新时代美丽黄岩建设,今年,我区将面向全区近1.2万家工业企业为主的固定污染源,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进一步解决环保管理历史遗留问题。

  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向符合环保要求的污染排放企业发放“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排污单位环境违法行为,堵住违法排污漏洞,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污染溯源管理新模式。

  据统计,目前我区工业企业近1.2万家,其中通过环评审批的企业仅为3000余家。面对全区固定污染源体量大、分布散、手续缺的历史遗留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分局协同各乡镇街道,对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涉及的所有行业,以乡镇,街道管理辖区为单位,启动“摸排、分类、清理、整顿”的排污许可证发证工作,按照“清理一批、认可一批、豁免一批、整治一批、过渡一批”的分类“柔性”处置方式,对现存的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不全的排污单位进行科学分类处置。

  目前,清理整顿工作经过前期摸底调查已进入分类处置阶段:在4月30日前,计划完成33个行业,430家排污单位的登记填报工作,确保逐个销号、应发尽发;9月30日前,完成全区所有固定污染源的登记填报工作,力争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12月底前,完成已发证排污单位的清理整顿、环境整改工作。

  记者了解到,企业排污许可证网上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企业可在9月20日前,登陆相关网站进行自主申报或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填报。而在9月30日以后,未按规定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者不按排污许可证要求排放污染物的企业将面临10—100万元的经济处罚。

【作者】: 记者 王姝文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