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智能模具小镇迎来“智造”加速器
2020年04月01日 09: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27日上午,在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几名检测人员正在调试小镇范围内的5G基站,确定信号、设备正常运行,据了解,这是我区首批开通的5G基站。

  在现场,记者从检测设备上看到实测下行峰值速率达到915.5Mbps,平均速率约为881.5Mbps,“这相当于下载一个1Gb文件最快只需1秒。”黄岩电信无线中心主任卢伟告诉记者,“之前已经试飞了无人机,信号还是比较好的,目前模具小镇周边一共有5个基站,基本实现了模具小镇信号全覆盖。”

  模塑产业是我区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区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而5G的应用则为“制造”迈向“智造”提供了加速器。去年10月,黄岩智能模具小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敏应企业要求,主动联系5G基站建设方,预备开工建设。

  “目前个人使用5G的还比较少,企业应用相对较多,接下来针对模具小镇还要进行信号检测,及时进行补点,加强信号覆盖。”卢伟说。

  据悉,5G作为当下最前沿的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效率、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在工业领域,5G通信在智能制造、产品虚拟展示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毫秒级时延和超高密度连接特性还将推动物联网应用的革新,这也对于智能模具小镇的“智能”发展极具推动力。同时,5G还可以应用到远程医疗、虚拟娱乐、智能工厂等多种场景,随着5G通信技术的成熟和应用,它将成为支撑未来社会生产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今年,我区紧抓通信技术变革机遇,全面实施“数字黄岩”战略,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据悉,目前全年规划建设5G站点504个。预计6月底将在主城区建设200多个基站,实现主城区5G信号覆盖。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陶醉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