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打造旅游金名片 建设美丽城镇
2020年04月23日 09: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0日,在元同溪治理工程二期施工现场,挖掘机、小型装载机不停作业,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沿岸做绿道斜坡堆砌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目前二期工程已基本完成河道疏通工作,现在主要就是绿道建设、排水沟工程、绿化种植等工作,预计今年8月完工。”元同溪治理工程二期项目部负责人王珏军介绍,二期工程于去年10月份开工,是整个元同溪治理工程中最先开工的工段,全长1.4千米,涉及周边3个村,工程包括疏通河道、新建堤防、加固堤防、新建堰坝、新建绿道等建设内容。

  元同溪是头陀镇的母亲河,属山溪性河流。由于河道存在淤积严重、坡度大、防洪能力不足等问题,影响行洪通畅,对两岸村庄和农田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提升河道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道自然生态景观,头陀镇在2018年邀请设计单位对元同溪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提出“一带、两廊、四区、多核”的总体布局方案,并采取“蓄”“堤”“疏”“排”结合的治理方式,将元同溪打造成一条集生态安全、人文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美丽河道。

  “我们不但要治理好元同溪,更要将它打造成头陀观光旅游的一张金名片。我们将打造好水景观,实现一堰一景、水景相连、景景不同的效果,同时在沿溪两岸布置游步道系统,为居民提供休闲游憩的场所。”头陀镇副镇长林友明说。

  据悉,元同溪的整治提升是头陀镇美丽城镇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头陀镇深入实施“一溪两路三带”战略,以打造源缘福地、田园美镇、动感小城三张名片为抓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以新工程、新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努力建设人人共享的“自在头陀”。

【作者】: 记者 蒋鹏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