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院桥:打通断头河 水网活起来
2020年04月24日 10: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院桥镇梅山村断头河打通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搬运着一根根木桩,而挖掘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挥舞着臂膀作业,原本河道断头的区块即将被打通。

  “新开挖的河道挖通后,我们还将搭建一座桥梁,安装水闸门,保持水位,方便村民出行。”院桥镇梅山村断头河打通工程现场负责人王福宇说。该工程涉及梅山内河和山水泾,新开挖河道全长110米。记者了解到,正在开挖的区块原先是农田,阻断梅山内河和山水泾,严重影响河道排水,下雨天甚至会导致村民房前屋后积水。

  为打通这条断头河,让水网活起来,院桥镇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处理工作,涉及到梅山村村民的农田,该村按照相应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通过前期排摸、制定方案,顺利推进了该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在4月底完工。

  “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升河道排洪防涝能力,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王福宇说。

  近年来,院桥镇稳步推进辖区内河道的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河岸保洁等水环境治理工作。“下阶段,我们还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抓长抓常的治理工作格局。同时,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加强跟踪问效,全面巩固河道治理成果。”院桥镇农办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通讯员 金曼春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