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东城街道中心小学朱砂街校区新建工程进入装修阶段
2020年05月20日 09:3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粉刷内墙、装置黑板、填埋管道……近日,在东城街道中心小学朱砂街校区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内外墙装修和室内装修工作。

  “为了抢抓进度,现在室内装修和绿化、排水等市政工程都在同步进行,我们力争在8月全部完工。”东城街道中心小学朱砂街校区新建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黄大钊介绍。

  东城街道中心小学创办于1994年,是我区一所优质的公办学校,然而受现有地理位置约束,老校区已没有条件扩建,原有的教学设备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去年,该校正式开工建设朱砂街新校区。

  “老校区比较小,从学校内部来讲,设施有限,许多课外拓展课程不便开展,从外部来讲,停车难的问题非常困扰家长和教师。”东城街道中心小学老师王六培说,“新校区落成后,我们将有能力接纳更多学生,既有效缓解片区内学生的入学问题,又可以开展更多课程。”

  据悉,新校区位于东城街道红三村,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约1.7万平方米,依据规划,将建设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环形跑道运动场等,建成后预计可开设30个教学班,供1350名在校生学习。

  与此同时,新校区在设计上也颇具特色,以民国建筑风格为基础,吸纳现代设计元素,同时利用不同的体块及材料区分各个不同功能区,力求在形体上创造出活泼、有序、富有变化的感染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

  “预计9月份新校就可以投入使用,目前暂定是将中高年级学生迁至新校区,对于学生来说,届时可以在校用餐,省时省力,也有更多的活动空间。”王六培说。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见习记者 翁丹琪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