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五月橘”采摘正当时
2020年05月21日 10: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各类新鲜水果争相上市,在一堆应季水果中,新前街道三合村一家农业观光园内的“五月橘”吸引了大众的视线。

  “五月能采摘橘子,原本就是一件新鲜事,而且这种橘子,它的开花和挂果是同时进行的。”

  台州红谷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伟的一席话,道出了“五月橘”的奥秘所在。

  走进种植“五月橘”的大棚内,阵阵清新橘香在鼻尖浮动。放眼望去,橘树上硕果累累。在黄澄澄的果实和绿油油的叶子之间,还可以看到小小的果实已经冒了出来。

  “五月橘”学名叫w·默科特,是优质丰产的极晚熟杂柑品种。不同于普通橘子在秋冬季成熟采摘,“五月橘”生长周期长达15个月,在每年的清明后进入采摘期,直到6月底结束。这“初夏成熟的橘子”,更是吸引不少前来自主采摘的游客。

  “5月份竟然都有橘子,就感觉很稀奇,所以我们特地过来看一看。”慕名而来的游客黄雯雯对“五月橘”充满了好奇,不知不觉已经摘了满满两大篮。“这个橘子酸酸甜甜,口感不错,最重要的是水分很足。”黄雯雯说。

  在观光园的另一边,工人们正忙着给“五月橘”进行装箱。每公斤60元的售价,虽然较普通橘子价格偏高,但是并不影响顾客对“五月橘”的喜爱。“目前我们这边种植‘五月橘’的数量不多,只有10亩左右,所以大部分橘子已经被预订了。”徐文伟说,园里还种有90多亩的“美国西柚”和20多亩的“红美人”两个品种的橘子,在秋冬季节,又能迎来一波采摘高峰。

  记者了解到,2013年,徐文伟的哥哥徐文忠积极响应“浙商回归”的号召,成立了台州市红谷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三合村投资了2000多万元用于发展农业观光产业。“最早的时候,我们种了60亩左右的桂花树,想要改善村里的环境。后来慢慢流转的土地变多,就种了100多亩橘子。环境好了游客也会变多,今后公司打算往农业休闲观光一体化方向发展。”徐文伟介绍道。

  “目前这个观光园是我们三合村最大的一个农业观光基地。结合去年村里的整治项目,我们村庄计划今年朝着3A级的旅游村发展。农业观光基地和村里的茭白基地进行连线之后,慢慢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进村,为我们的村民创造更多的经济收益。”新前街道三合村党总支书记蔡国顺说。

【作者】: 记者 林雪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