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上海市杨浦区党政考察团来我区考察
2020年05月25日 14: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1日下午,上海市杨浦区区委书记谢坚钢率杨浦区党政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市、区领导单坚、周凌翔、陈建勋、徐华陪同考察。

  当天下午,细雨绵绵,考察团一行来到屿头乡沙滩村考察上海(同济大学)与台州合作项目。沙滩村是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村,也是原乡政府驻地和集镇的商业中心。这里既有明清时期、民国年间保留下来的老建筑,又有独具匠心精心改造的酒吧、民宿和茶吧,古老与现代、传统与科技在此完美交融。走在悠长的沙滩老街上,雨雾环绕,犹如身处一幅浓淡相宜的写意画中。对于沙滩村联合同济大学保护利用古建筑,实现古建筑渐进式、互动式、参与式活起来的做法,考察团很赞赏并表示,黄岩经验提供了许多可资借鉴的典型,理念先进,给大家很大的启发。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高校的优势资源如何落地助推经济发展?黄岩携手同济大学以校地合作模式给出了鲜活的答案。2018年2月6日,作为国内首家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揭牌,沙滩村为北校区。借助同济大学的师资力量,乡村振兴学院开设《乡村适用技术》《乡村空间布局》《乡村文化传承》等专题教学课程,外加不同主题的现场教学点,吸引了全国各省市的培训人员源源而来。据统计,乡村振兴学院自成立以来,共承接培训班和考察团477批次,接待人员12784人。

  一番考察下来,谢坚钢表示,黄岩校地合作的模式灵活开放、因地制宜,聚焦乡村振兴,搭平台、汇人气、赋产能,通过新旧元素优化重组实现多元融合发展,传统产业重获新生,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以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改革创新支持。这让他们获益良多,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

  陈建勋表示,黄岩和杨浦两地渊源深厚,如今,校地合作的大树已在黄岩结出了融合发展的硕果。希望今后两地在发展的进程中,通过资源对接和双向合作,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多作贡献。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