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承文脉 铸精品 让“千年永宁”绽放华彩
2021年03月17日 15: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委羽山区块和土屿山区块,实地调研区块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全面发力,以强烈的紧迫感狠抓项目建设,同时要带着情怀,带着责任,打造精品项目,争取区块早出形象,早日见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丙照参加调研。

  陈建勋实地踏看了委羽山区块和土屿山区块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破解存在的困难问题。目前,委羽山区块已基本完成山体绿化种植,大有宫修缮工程已开始进场施工。土屿山区块改造提升方案则正在规划设计中。

  陈建勋指出,委羽山作为道文化圣地,不仅在道教界享有盛誉,更是黄岩“千年永宁”文化脉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委羽山区块的改造提升工程对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黄岩城区品质提升,有着长远而重要的意义。土屿山区块的改造提升也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站高谋远,深刻把握区块特点和内涵意义,积极对接规划设计团队,严格按照既定计划,倒排时间,狠抓进度,确保项目高品质实施,争取区块早出形象,早日见效。

  陈建勋强调,要统筹兼顾全盘考虑,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突出规划的完整性和可持续性,为未来周边区块整体开发提供更有力支撑;要把握重点,凸显区块突出优势,尽可能还原洞天古迹历史风貌,充分挖掘道文化内涵;要解放思想,狠抓细节,秉持原址修缮、修旧如故原则,将其承载的丰富历史内涵予以传承和展现,努力将区块打造成“千年永宁”文化脉络上的璀璨明珠。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