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黄岩
2021年04月22日 11: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1日上午,全区平安黄岩“十五连创金鼎加星”誓师大会暨县域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盯平安黄岩“十五连创金鼎加星”目标,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平安黄岩建设的实绩实效,有力护航“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先行,助推黄岩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柯善辉、梁海刚、王正雷、龚维灿、罗丙照、管江志、车洁琼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梁海刚主持。

  陈建勋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区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平安建设任重道远。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在新起点上乘势而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岩、法治黄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站在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平安建设、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抓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我区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社会治理再开新局面。

  陈建勋强调,今年平安工作要做到“四个一”:推行“一把手”工程,树牢“一盘棋”思想,注重“一体化”推进,强化“一揽子”整治。围绕“四个一”总体布局,全区上下要聚焦护航建党百年,把国家安全防线筑得更加牢固,全面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聚焦平安连创夺鼎,把风险防控闭环拧得更加紧实。紧盯我区平安建设的薄弱环节,完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在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上强化“关口前移”,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上强化“打防结合”,在遏制公共安全事故上强化“系统施治”,在保障基本民生安全上强化“底线思维”,在建设基层平安单元上强化“共治共享”。要聚焦加强县域治理,把黄岩特色招牌擦得更加铮亮。拿出先锋和标兵姿态,加强培育、打造亮点,善于总结、提炼经验,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尽快形成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可看、可学、可复制推广的项目成果。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把法治护航体系建得更加完备。以法治黄岩建设为主线,全面提高法治能力,传递法治温度,彰显法治力量,加快打造更加公正安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赋能整体智治,把数字技术应用推得更加深入。以全省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政法系统数字化改革,注重实效性、集成性、首创性,着力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化治理新模式。

  陈建勋强调,抓平安、强治理,关键在落实。全区上下要把责任落实作为做工作的“牛鼻子”,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健全工作协调、督查考核机制,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推进平安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最大合力。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