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西城:推行村社干部“季”效考核新模式
2021年05月08日 16: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前期已完成该区块共40户53间的拆除工作,剩余因过渡房等原因未腾房,现正与黄岩城投集团对接,按既定时间搬迁拆除。”5月6日下午,在西城街道村社干部季度履职考评暨破难攻坚项目推进会现场,大树下村、横河村等村社代表围绕第一季度工作,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进行述职,西城街道村社干部“季”效考核的序幕由此拉开。

  做了什么工作,上台说一说;做得怎么样,大家评一评……今年,西城街道村社干部考核由原来的每半年一次更改为每季度一次,加大了考核频率。此外,在原本只针对个人履职打分的基础上,增设项目分,将履职范围内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列入打分内容,并设立红黑榜,履职优秀者上红榜,不合格上黑榜,且进行公示。

  “对我们来说压力增加了不少,‘季’考核也是查漏补缺的好机会,可以尽快发现前一段时间工作上的不足,督促我们下阶段干得更好。”在横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管颜才看来,只要用心为群众服务,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群众就会支持,季考核也会成为鞭策干部干事的动力。

  “全村多久可以完成腾房?”“村居、社区里环境整治工作做得怎么样?”……街道干部结合村社实际工作对村社干部的述职进行问询,村社干部都现场一一作出解答。

  “每季度一次考核,能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村社干部前一阶段得工作情况,同时‘季’效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村社干部有压力,也更有动力,营造‘拼争抢创、比学赶超’的浓厚干事氛围,助推街道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如期完成。”西城街道组织干事廖嘉星说。

【作者】: 记者 余泽熙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