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数字化改造后首迎客
2021年06月16日 17: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坚韧不拔、团结奋进,这是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精神……”6月15日,上郑乡圣堂村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完成数字化改造后,首次用全新的面貌迎接各地游客。

  当天一大早,还未正式开馆的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记者了解到,数字化改造后的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以两军会师为背景,围绕缅怀先烈的革命壮举为主题展开布置,包含圣堂会师、西乡英烈和黄岩党史等七个部分。二层以会师精神为引领新时代党建工作和上郑风采展示为主要布置思路展开设计,场馆展项包含红磐石党建、虚拟射击、百年党建发展史、电子留言墙等内容。

  “这次改造主要对馆内原有的简易展会增添光、电、声效果,通过现代技术多层次、多角度、跨空间的呈现和还原两军会师历史事件。同时对纪念馆周边进行绿化改造,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参观环境。”上郑乡党委委员徐建永说。

  纪念馆内,多媒体触控、弧形LED上下联屏展示、互动电子沙盘、虚拟射击人机交互等交互系统,极大增加了纪念馆的可看性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让游客沉浸式体验红色之旅。“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也更让人触动。多媒体触控等数字化模式比传统的图文展示更有吸引力,也更生动形象地传递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对我们来说,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工作上尽心尽力,在生活上严于律己。”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勇说。

  一上午的时间里,浙东浙南会师纪念馆就接待了三四批游客。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数字化改造是上郑乡圣堂村红色旅游景区改造提升内容之一。近年来,上郑乡立足绿色发展,紧抓自然优势,挖掘红色资源,将周边的黄岩山、古树群、星光公园等景点连成一线,为全乡发展带来崭新契机。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通讯员 蔡珊珊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