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用伟大建党精神立根铸魂
2021年07月29日 10:07 来源: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史,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与社会革命的新征程。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百年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营养和前行之力,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打造组织工作新格局。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在加强政治建设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七种能力”,第一位就是政治能力。组织部门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推动干部在实践历练中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切实把政治能力提升上来。建强干部教育“师资库”“课程库”,完善专题培训、集中轮训等制度,用好“校地合作”师资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贯彻组织路线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的组织工作,伴随着党的光辉历程,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有坚强有力的组织制度来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制定和修订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组工作条例等一系列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组织部门要结合实际,把党的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特别是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优化完善村级组织运行总纲,提升基层组织力,筑牢坚实战斗堡垒。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牢记宗旨意识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由人民而立、因人民而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组织部门肩负着管理和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重要使命,必须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第一标准。要注重民意选干部。从严群众满意和社会公认这把“尺子”,扩大群众对干部选任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着力选育政治上靠得住、德能上能服众、作风上过得硬、群众反响好、社会上信得过的优秀干部。要围绕民忧夯基础。着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抓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着眼民生聚人才。进一步放宽人才补助范围、扩大政策扶持领域、灵活人才引进聘用机制等,提升社会事业领域高层次人才队伍培育能力,加大招引教育、卫生、文化、养老服务等方面高层次人才的力度,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建党精神代代相传。我们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作者】: 黄祖平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