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亲手制作的月饼更香甜 东城街道成校向居民传授月饼制作技艺
2021年09月18日 10: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东城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发挥自身教学优势,组织东浦社区、山亭社区等居民,学习制作月饼,体验传统文化喜迎中秋。

  月饼模具、冰皮粉、馅料……9月16日下午,在东城街道成校教室内,制作月饼的材料琳琅满目。“冰皮月饼的制作比较简单,但味道清甜可口,造型美观。”活动中,成校的面点老师为社区居民们分享了低糖低脂的健康烘焙理念,讲述了中秋节相关的传统文化习俗,介绍了如何选择制作月饼原材料、工具和步骤等方法。

  随后,老师分步骤向大家演示月饼的制作要领。居民们戴上手套,揉面、包馅,压模,谈笑间,一个个小巧玲珑、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便在大家手中呈现出来。

  “之前过中秋节都是买月饼,没想到今年的中秋节可以与邻居们分享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这样的月饼吃起来更甜、更香,别有一番滋味。”社区居民林饶伟告诉记者,他们在活动中不但加深了对中秋节文化的了解,也增进了邻里感情。

  据了解,在中秋节期间,东城街道成校还将组织人员奔赴各个社区,通过为居民传授月饼糕点制作技艺等方式,与居民共度中秋节。

  “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围绕社区居民学习需求,深入发掘自身特色,研究适合居民们参与学习的体验课程,为实现社区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建立开放型终身学习体系作出努力。”东城街道成校校长卢启鑫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