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叶海燕调研我区养老服务工作
2021年09月24日 17: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来我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世斌,区领导蔡康、潘禹斌、屠荣彪陪同调研。

  叶海燕一行先后来到黄岩福利中心长友(台州)养老院、新前街道西范老年公寓、北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每到一处,叶海燕都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照料人数、硬件设施、服务内容、运营管理等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度晚年。叶海燕要求有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为老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叶海燕听取了我区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汇报。近年来,黄岩区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围绕全区老年群体的所需所求,从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基础设施优化、服务内容形式完善、关心关爱举措强化、人才队伍壮大可持续发展、养老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入手,协调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使得全区老年群体养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实现了协调、可持续发展。

  听取汇报后,叶海燕就黄岩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居家养老机构建设、老年人医养结合队伍建设、智慧养老等方面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

  叶海燕指出,黄岩养老服务工作政府支持力度大,各级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落点实、有创新,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叶海燕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高标准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聚焦养老服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服务基础设施供给和服务质量评估,不断壮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整体水平。要继续探索推进“互联网+”智慧养老新模式,做好医养结合工作,共同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