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永宁江畔群贤毕至 共谋创新设计未来 2021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在我区开幕
2021年09月26日 11: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制造之都,永宁江畔,9月24日,台州梦创园“群星”闪耀,来自全国各地创新设计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们齐聚台州黄岩,共同见证“2021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第25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吾守尔·斯拉木;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德国工程院院士奥瑟因·赫尔佐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张彦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守迁;省科协副主席武传宇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致辞。他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介绍了台州基本市情。他表示,此次活动是打造“创新台州”的“助推器”,通过这次创新大会,将充分展示台州创业设计发展成果,赋能企业发展,共享产学研一体化先进的经验,完善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协同攻关制造业高阶发展进程中的关卡和屏障,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助力创新设计在台州大地上遍地开花结果。同时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能够多关注台州、了解台州、常来台州。

  张彦敏表示,作为在创新设计领域的最高交流会议和设计师盛会,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已连续举办七届。在此特殊的节点选择在台州举行,是基于台州民营经济和制造领域的深厚底蕴。武传宇和吾守尔·斯拉木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们就数字经济与创新设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与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等共同发布模具(塑料)产业大脑报告。浙江省产业链大数据系统建设成果和中国城市创新设计竞争力研究报告(浙江区域)发布,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天津中心、台州中心、上海中心、成都中心等区域中心授牌成立,中国好设计台州中心授牌成立。同时,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产业大脑专业委员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北斗应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会场上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创新设计大展·台州站展览,展品包含了台州产业优秀产品、模塑制品创新设计高校邀请赛优秀作品,多位院士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主旨报告。

  区领导蔡康、柯善辉、梁海刚、龚维灿、江德华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次创新设计大会时间为9月24日—27日,将举行智能制造高端论坛、数字创意产业高端论坛、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研讨会暨创新设计圆桌会议和创新设计之夜等活动。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