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以“硬核”人才促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11日 14: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振兴,笔者认为,人才振兴的目的在于实现“硬核”。何谓“硬核”?本指面向核心受众的事物。人才振兴中,“硬核”就是掌握核心技术亦有坚强意志的人才。

  打开“源头”是根本。乡村振兴说到底是亿万农民自己的事业,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中,必须坚持以农民为主体,重点关注农民自身的职业技能提升,围绕信息化将新科技新技术融入到新时代的农业中去,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建立起政府引导、乡村协同的培训机制,让农民自身发展成“硬核”人才,打造一支推动农业发展的生力军,为乡村振兴培养起专业化的人才。

  引来“活水”是核心。乡村振兴正值河入峡谷、风过隘口、山登半腰的紧要之时,农民的学习培养需要高科技人才的支撑。让农民在遇难题时有理可用、有法可依、有人可询,对现有农业新型人才实现引流,发挥“硬核”人才的创新性和多样化应用。让“硬核”人才愿意更乐意留在乡村、建设乡村,让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的广阔舞台上挥洒青春,大展拳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牢筑“堤坝”是保障。“古有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乡村振兴之路中,不免条件艰苦,这是基层人才必然会面临的环境。坚强意志和斗争精神不是与生俱来的,基层人才经历不断磨练和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抱着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意志,才能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硬核”人才。(黄岩区委组织部陈璐宇)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