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文化创新 精神共富 我区组团参展台州市首届文化创意精品展
2021年10月26日 15: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23日上午,以“创意台州,文化润富”为主题的台州市首届文化创意精品展在市体育中心开幕。黄岩展区以“文化创新,精神共富”为主题亮相,融合三张金名片,特设“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三个特色展区,整体外观以橘色为主,十分醒目。

  “我对黄岩展区印象十分深刻,黄澄澄风格扑面而来有种‘橘子’的味道,有蜜橘之乡的特色。展区里的翻簧竹雕是我比较喜欢的,它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本身就有非常浓厚的文化韵味。”市民王婷告诉记者。

  记者跟着人流到黄岩展区走了一圈。黄岩展区主入口是一个拱门隧道,记者了解到其设计灵感来源于1986年发行的一套名为《民居》的邮票。其中《浙江民居》这枚邮票就取材于黄岩城关镇天长街朱劼成故居。展区里设计出屋檐的造型,融入了工业元素设计,沿路放置沙埠青瓷、翻簧竹雕、沈宝山清朝香包等传统文化精品,翻开了“千年永宁”的篇章。

  “中华橘源”展区也充分展现黄岩特色,主要展出黄岩丰富的农产资源及特色文创品,“吉祥如意”蜜橘礼盒、黄岩城市形象IP“永小宁”系列、“初见黄岩”外宣礼盒、朵云书院·黄岩店特色文创等极具地方元素,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模具之都”展区是一个充满现代工业风格的展区,展品从日常塑料家居用品到可降解环保材料家居,从高品质数控刀具到纳米调光玻璃再到跟着神州十二号上太空的多层高阻隔包装容器……充分展现黄岩作为模具之都先进的工业发展成果和深厚的工业文化。在这里,市民可以了解到黄岩持续向高精尖领域拓展,不断开发出行业领先产品的背后的故事。

  本次展会还联合哔哩哔哩,设立直播间、打卡点和IP展示区。黄岩专场直播展出热门IP演绎展品,展示我区特色,让观众领略黄岩文化魅力。

  据悉,为期三天的展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多元展示方式,将台州九个县市区的文创精品汇聚一堂,线下分设台州市展区及黄岩区等其它县(市、区)展区,展陈面积近5000平方米,全面展现台州的风土人情、地方特色、历史传承、创意产品等文化创意精品,与广大市民共享台州特色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成果。

  

  图为“中华橘源”展区一角。本报通讯员王敏智摄

【作者】: 记者 何易蔓 黄一馨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