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优化村庄规划 提升城镇品味 北洋长潭村美丽庭院村庄环境提升工程完工
2021年11月22日 16: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北洋镇长潭村美丽庭院村庄环境提升工程完工,进入亮化阶段,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最后的排灯布线,亮化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

  长潭村美丽庭院村庄环境提升工程总投资140万元,6月正式开工。工程主要包括村内道路硬化,疏浚淤塘,环境美化,建设文化广场、健身运动场地等工程。其中,绿化种植974平方米,广场面积352平方米,停车位1208平方米,箱涵工程一座,砌筑卵石墙、围墙、村牌等。

  据了解,该工程和原有的村庄风格相呼应,通过种植绿植罗汉松、铺设鹅卵石走道、排污纳管、凉亭、池塘、文创小品等设计,将乡土文化、历史情怀、党建元素等融入到庭院中,充分体现长潭村的民俗文化与风土人情。“此次村庄环境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是提升长潭村整体形象,更为下一步打造特色精品村打下基础。”北洋镇长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利敏说。

  近年来,长潭村依托长潭水库的优美风光发展休闲旅游,全村有十余家农家乐,除了传统美食番薯庆糕、长潭胖头鱼、长潭虾等,长潭村还有无公害莳药、杨梅、桃子、绿豆面等特色果蔬及农产品,旅游生态带来的效益可观,年营业额2000多万元。长潭村还带动了周边村庄农家乐、餐饮业的兴旺,探索出一条“以餐饮业兴村,以服务业带动产业发展”的共同富裕路子。今年,在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下,长潭村完成了文化广场的建设,扩大了村内整体绿化面积,增加了道路亮化,村庄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下阶段,北洋镇将以“崇业宜居农旅北洋”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系统重塑工程,优化村庄规划,狠抓重点区块、重点项目,突出扩面与提质同步进行,打造和谐统一、特色各异的精品村系列,美化城镇环境、提升城镇品味,在提供舒适、优美环境的同时,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