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全区“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暨城乡社区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跃升 加快打造为民便民安民现代社区
2022年06月20日 10: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17日上午,全区“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暨城乡社区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包顺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主线,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奋力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跃升、全面建强,加快打造为民、便民、安民的现代社区,为黄岩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坚强保证。区领导谢伟正、夏曦分别出席会议或参加考察。

  包顺富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格局站位,把抓基层党建、现代社区建设和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建设结合起来,奋力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不断将党建优势、党建资源、党建力量集成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建设的发展优势。

  包顺富强调,今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主线,紧盯“六强”目标,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完善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为抓手,基本形成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要强化凝心铸魂,在提升政治三力上走前列、创标杆。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教育培训,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强化基层领导监督管理,把讲政治的外部要求转化为全区基层党员干部的内在主动、自觉行动。要优化组织体系,在锻造坚强堡垒上走前列、创标杆。坚持分层推进、分类落实,根据七大领域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构建纵横交错格局,提升统领整合能力,打造全域跃升样板。要深化党群连心,在精准为民服务上走前列、创标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织密服务网络,健全服务机制,构建服务矩阵,走深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转化组织推力,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前列、创标杆。坚持把组织体系融入发展体系,打造村级创富新样板,探索区域带富新路径,构建民营造富新模式,让党建引领成为共同富裕的“红色引擎”。要活化自我革新,在锤炼干部铁军上走前列、创标杆。找准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的跑道,建强区乡干部队伍、村社头雁队伍、基层党员队伍,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要细化基层治理,在建设现代社区上走前列、创标杆。准确把握现代社区“五高”内涵,统筹抓好谋划,分解压实责任,集中力量攻坚,加快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

  包顺富强调,抓基层党建,就是抓生产力、抓凝聚力、抓战斗力。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突破性抓手,清单化、项目化、闭环化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扑下身子亲自抓、盯住抓。各地各部门要对标示范创建,强化组织领导,下实功、出硬招,奋力争先创优,全力夺取“红色根脉强基鼎”。

  会上,南城街道、西城街道、北城街道、澄江街道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澄江街道凤洋村,北城街道后庄村、桔源社区。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