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冰糖葫芦
2022年07月14日 11:16 来源: 【进入论坛】

  外面的冰糖葫芦虽好吃,但也不便宜,所以我决定自己做冰糖葫芦。

  外面卖的冰糖葫芦大都是山楂,今天我要换成自己喜欢的水果——橘子、草莓、香蕉和金桔。我把水果洗干净之后,先用刀把草莓和香蕉切成块,橘子和金桔就不必切了,因为他们单个也非常不错呢!

  开始串水果了,我向四周望了望,完了,没买竹签。这时,我看到了一旁的筷子,一个念头瞬间冒了出来,就用筷子吧!

  我兴致勃勃地拿起筷子,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草莓下面的两边,找准位置后,把筷子戳进了草莓里,再轻轻地捏着草莓下端往下拉,快到底了,我才停了手。我又重复刚才的动作,串上了第二颗、第三颗……看着串好的水果,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呀!这些水果也太像一个小人了吧,真是太可爱啦!

  “噔”的一声,火开了,我急忙放上水和冰糖。过了一会,冰糖成了焦黄色的糖浆,十分的浓稠,上面还冒出了许多的大大小小的泡泡,不停地发出声音,像一个个小娃娃在开怀大笑。为了确认糖浆是否熬好,我还准备了一碗水,每过一会儿,就会用筷子弄一点放在水里,拿出来后看看。

  每回检查糖浆,它都像水一般稀稀的。一次次的失败,我也渐渐失去了耐心,而那声音似乎也在嘲笑我很笨拙。我越发显得不耐烦了,正打算放弃时,妈妈走过来说:“干什么都要有耐心,别泄气!”我点了点头。

  “好了!好了!”我兴奋地对妈妈说。现在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我拿来水果串准备包裹糖浆。我舀了一勺糖浆,淋了上去。啊,这都成了什么鬼样子?糖浆一坨一坨的,黑乎乎的。我看都不想看它,更别提吃了。哎!这一锅的糖浆是彻底废了!

  一次失败又算得了什么?糖葫芦我是吃定了!我又拧开了火,倒了水,放了冰糖进去。开始重新熬糖。

  功夫不负有心人,糖终于熬好了。我吸取了刚才的教训,立刻关了火。糖浆微微泛黄,我赶紧拿来水果串,用另一只手拿勺子舀上一勺糖浆,再小心翼翼淋遍水果串的每个角落。终于水果串裹上了均匀的糖浆,显得亮晶晶的。

  我把它们晾在一边,等了好一会,我拿着糖葫芦兴奋又急切地跑向妈妈,递给她。“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妈妈咬了一口,尝了尝,笑着说:“不错,但还有一些缺陷,加油!”

  也许此刻的糖葫芦并不完美,但这足已令我高兴许久。经过了这次做冰糖葫芦,我相信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指导老师:谭金芳)

【作者】: 院桥镇中心小学四(7)班 赵优璇 【编辑】:黄佳妤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