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我区3个省重大产业项目获得土地指标奖励252亩 占全市指标41% 创十年新高
2022年09月19日 09: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文,公布2022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我区3个项目榜上有名,获得土地指标奖励252亩,占全市奖励指标数的41%(剔除比亚迪电池项目1500亩),创十年新高。

  具体来看,入选的3个项目分别为年产10000吨医用耗材和6.2亿支真空采血管医疗器械精准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爱玛车业年产200万辆智能电动车数字化生产基地及高速电摩研发实验室建设项目、宝湾(台州)智慧供应链物流中心项目。既有传统优势产业项目,又有新产业、新经济项目,对促进我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拓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土地是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保障项目用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今年以来,为坚决贯彻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重要决策,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为区域发展赢得空间,区项目工作前期办公室以省重大项目申报争取土地指标奖励为抓手,加强省重大产业政策研究,全力以赴争取项目土地指标奖励。

  机会不是等来的,要在政策支持与重点项目的精准匹配上主动谋划。“我们多次邀请省发规院专家团队来黄指导申报,全面排摸全区产业项目及拟招引项目,先筛选出一批与省里标准符合性强、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好项目,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重点挖掘爱玛、高澳卫浴、飞洲等15家具备行业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项目,联合相关领域专家进企点对点指导。”区项目工作前期办公室主任郑建光条分缕析地说。

  除了抓政策红利,更要上下“一盘棋”形成推进合力。全区专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重点做好省重大产业项目协调破难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征地、房屋拆迁等方面难题。同时,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优先解决已纳库项目能耗总量平衡、环境容量、占用林地等问题,鼓励金融机构优先支持重大产业项目融资需求,千方百计为重大产业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爱玛车业年产200万辆智能电动车数字化生产基地项目,就从中直接受益。“当时这一片全是大棚,拆迁难度很大。正在我们犯愁的时候,区项目工作前期办公室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指导、帮办代办,让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台州爱玛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云峰对专班的工作效率赞不绝口。

  上下同欲者胜。数据显示,2012—2021年,十年期间我区共计向上申报精诚模具、宏鑫科技、亿涨模具、诺得药业等6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共获得奖励用地指标共217.3亩。而今年,通过前期努力,2022年第一批省重大项目产业就获得252亩土地指标奖励,超过前十年土地指标奖励数量总和。

  沙场秋点兵,擂鼓再冲锋。“已申报成功的爱玛、宝湾、拱东项目要进一步加快形成实物量投资。同时,抢抓政策窗口期,特别关注中弘晶能、三元车辆等项目,计划申报列入下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清单,争取建设用地指标返还。”郑建光表示。

  项目源于谋划,只有不断谋划一大批项目、储备一大批项目、建设落地一大批项目、竣工投产一大批项目,才能形成项目投资工作的良性循环。

  目前,我区已建立项目储备制度。下阶段,区项目工作前期办公室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本土企业培育的力度,重点招引新材料、生命健康、先进制造业等符合我省战略定位的大好高项目,培育本土传统优势产业,不断扩充我区产业项目储备库。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通讯员 王杨益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