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美丽的九峰公园
2022年09月27日 16: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的家乡黄岩有一座九峰公园,那儿不仅景色优美,而且历史悠久,是一座4A级景区,今天就带大家去逛逛吧。

  走在九峰公园的林荫小道上,密密层层的枝叶遮住了蔚蓝的天空,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穿过并照射在地上,形成了一点点斑驳的树影;轻轻的风儿伴随着叽叽喳喳的鸟鸣声,犹如呢喃细语,又宛如一首首迎宾曲,欢迎远方来的宾客;小道的左侧有层层叠叠、层次不齐的岩壁,上面长着绿绿的苔藓,摸一摸,软软的,湿湿的,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儿,那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香气,让整座公园更幽静、古朴。

  继续往前走,在林荫小道的右边,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小湖,远看像一面镜子,走进细看,湖水的颜色是绿中带点黄,湖面上飘着一些银杏树的落叶,这些落叶随着细微的波痕慢悠悠地荡着,小红鲤鱼在睡莲下穿梭,自由自在地游着,湖边迎春花的枝条直伸到湖上,有些枝条长得太低,都快碰到湖水了,弯弯曲曲的长廊旁有种着梅树、樱花树、杜鹃花等,这是什么湖呢?原来是九峰公园的著名景区——龙珠湖,又称“九峰小桃源”。这个名字真有趣!

  再继续往前走,老远就看到了一座塔,名叫瑞隆感应塔。只见它高耸入云,好似一位巨人,又如托塔天王手中的“玲珑宝塔”。走进仰望,一块块灰黄色的土砖整整齐齐地叠加着,一共有八个面,每面中间有一个佛龛。塔的层数共有七层,每边塔角都向上翘起,好似一只只翩翩欲飞的燕子,塔檐上长满杂草和苔藓,这更显出了它的古老、悠久,好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默默守护九峰公园,为人们讲述历史变迁、风云变幻!

  九峰公园是黄岩的一颗璀璨明珠,它是我们的骄傲,小伙伴们,有机会你们一定要去看看。

  (指导老师:杨佩凤)

【作者】: 黄岩实验小学五(4)班 何卢萱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