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全区清廉黄岩建设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 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2022年10月01日 13: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30日上午,全区清廉黄岩建设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包顺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找准清廉黄岩建设在新形势下的方位坐标,在深化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上持续发力,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主持。张建新、王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饵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克礼通报典型案例。

  包顺富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严硬清”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三不”一体叠加效应不断放大,政治监督坚强有力,正风反腐成效明显,清廉建设质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首位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判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工作导向,迭代升级清廉黄岩建设,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包顺富强调,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突出清廉本色,维护政治生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不断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量化闭环,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真正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根植于共同信仰、融入到日常言行。要突出单元建设,争创示范标杆。把清廉单元作为清廉黄岩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化迭代“8+N”清廉单元建设推进体系,以点带面推动清廉单元建设持续向全域延伸覆盖。要突出数字赋能,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公权力行使全流程在线运行、留痕可溯、监督预警,提高及时发现、精准预防、有效处理腐败问题的能力,构建腐败预警惩治高效联动机制,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要突出“三不”一体,保持高压反腐。紧盯“关键少数”,迭代升级部署、落实、督促、检查、考核的监督责任闭环机制,紧盯隐形变异问题,严查顶风违纪问题,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突出责任协同,凝聚共建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构建“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的责任闭环,推动清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包顺富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信念,不要迷失自我;管住小节,不要放松警惕;敬畏法纪,不要心存侥幸;接受监督,不要讳疾忌医,真正把手中的权力用于做正确的事情上、用于为人民服务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黄岩建设。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