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包顺富作区委报告 徐礼辉主持
2023年01月10日 16: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文体中心大剧场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勇扛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争当“两个先行”“三高三新”示范窗口,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

  包顺富、徐礼辉、张建新、王辉、王勇军、罗丙照、管江志、胡克礼、林峰、林自国、姚君丹、谢伟正、李友斌、朱东升和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等在主席台就座。共有258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由徐礼辉同志主持。

  上午10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包顺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起步就是冲刺,实现新一届区委良好开局;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黄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三、持续深化“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国式现代化黄岩提供坚强保障。

  包顺富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新一届区委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创造性张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掀起大干快干热潮,工作局面进一步打开,攻坚合力进一步形成,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过去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实施永宁江开发主攻战略,大片区、大手笔推进城市建设;坚定不移实施数字化改革主导战略,有效推进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实体经济转型优先战略,永宁江科创带建设不断加快;坚定不移实施公共服务优享战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坚定不移实施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推动乡村生态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定不移实施黄岩文化复兴战略,文化软实力影响持续深入;坚定不移推进除险保安,有力有效维护区域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包顺富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省委、市委高远站位、系统谋划,吹响了以“两个先行”和“三高三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号角。我们要始终坚持大道大义,科学把握大局大势,从容应对大风大浪,以创造性张力紧紧抓住并全面性把握战略机遇、有效性把握政策机遇、主动性把握历史机遇、创造性把握窗口机遇。总体目标安排是:到2026年后的一个时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财政收入过百亿、常住人口破百万;到2035年,与全市、全省同步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基本实现共同富裕;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在实践当中不断强化六大导向:要笃定敢于胜利走前列的志向,要激发大抓项目拼全力的动能,要扛起片区开发大融合的担当,要厚植求新求变促提升的生态,要夯实安全筑底护发展的基石,要营造真抓实干马上办的环境。

  包顺富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迎来黄岩撤市设区30周年。新的一年,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争当“两个先行”“三高三新”示范窗口,以实干实效实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要全面统筹推进“六位一体”工程:实施能级提升工程,推进城市品质现代化;实施转型提速工程,推进产业体系现代化;实施改革提效工程,推进体制机制现代化;实施三农提档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代化;实施民生提质工程,推进公共服务现代化;实施文化提神工程,推进精神文明现代化。

  包顺富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关键在党。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水平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区域实践,为黄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铸魂,提升看齐追随向心力;要强化整体智治,提升基层堡垒战斗力;要强化实干导向,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要强化清廉建设,提升正风肃纪震慑力;要强化团结奋斗,提升干事创业凝聚力。

  包顺富最后说,永宁江畔,始见大河奔涌;九峰之巅,更觉长风浩荡。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交出新时代精彩答卷!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正风反腐纵深推进清廉建设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

  大会开幕式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