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政协十五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包顺富通报区委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 王辉出席
2023年01月19日 15: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8日下午,区政协十五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包顺富通报区委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区政协主席王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管江志,副区长胡建中,区政协副主席潘禹斌、季兆国、章永良、陈叶珍、郑菊青、辛涌,区政协秘书长张良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辉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政治原则,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党的建设有亮点、专班工作有实效、平台打造有突破、协商议政有作为,为黄岩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政协和各位委员要继续发挥人民政协独特制度优势,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协商议政,画好最大“同心圆”,努力为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新一届区委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建立“1+6+N”专班工作体系,掀起“专班比拼、项目竞赛”活动热潮,凝心聚力、争先创优,破解了很多有开拓性的难事,启动了很多有创新性的实事,干成了很多看似干不成的大事,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抓拆改、塑品质,城市面貌焕发新颜;抓改革、畅循环,区域活力不断释放;抓创新、促转型,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抓民生、办实事,百姓福祉显著改善;抓三农、优生态,绿色发展纵深推进;抓党建、聚合力,管党治党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这一主题主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系统擘画、具体部署。要坚持“一条主线”,把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作为黄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要把握“四大机遇”,全面性把握战略机遇,有效性把握政策机遇,主动性把握历史机遇,创造性把握窗口机遇。要强化“六大导向”,笃定敢于胜利走前列的志向,激发大抓项目拼全力的动能,扛起片区开发大融合的担当,厚植求新求变促提升的生态,夯实安全筑底护发展的基石,营造真抓实干马上办的环境。要实施“六位一体”工程,持续深化细化“六大战略”,全面实施能级提升工程、转型提速工程、改革提效工程、三农提档工程、民生提质工程、文化提神工程。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年度提案办理及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