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协会动态
浙江黄岩借助元宵节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3年02月09日 16:24 来源: 【进入论坛】

  元宵节期间,台州市黄岩区将反邪教宣传融入传统民俗活动当中,让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接受反邪教宣传教育。

  东城街道塔苑社区结合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开展“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宣传。活动间隙,通过发传单,做讲解等形式,寓教于乐,开心反邪。

  新前街道在峰丘村、牟村开展“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送汤圆、展板展出、发送反邪教宣传资料等方式,教育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邪教,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宁溪镇图书馆开展元宵节暨绿书签护苗、反邪护平安活动,为即将返校的小朋友开展反邪知识宣传。同时利用图书馆对外开放的特点,在显著位置增设反邪教宣传展架,以便大众及时了解学习反邪教知识。

  屿头乡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浓浓邻居情,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邀请残疾人参加。活动通过做彩灯、发送反邪教宣传资料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反邪教知识,增强群众识邪、防邪能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高桥街道在高桥头村开展了“闹元宵反邪教促平安”宣传活动。街道干部向村民讲解反邪教知识,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特别邀请台州评书非遗传承人胡从德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反邪评书。

  澄江街道元宵节开展“元宵节反邪禁毒宣传”,将反邪教、禁毒知识融入到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中,引导群众远离邪教、远离毒品,深受群众喜爱,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头陀镇元宵节开展“倡导科学文明 勇当反邪先锋”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反邪教宣传单、漫画小册子,并一对一讲解邪教的本质与危害,警醒村民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

  江口街道元宵节开展“反邪同行共祝平安”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反邪宣传单,并耐心解答有关如何识别邪教、如何抵制涉邪信息等,增强村民识邪、辨邪、防邪的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