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台州:黄岩区开展党员干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19日 11:19 来源: 【进入论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本,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诚然,反邪教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为此,台州市黄岩区各乡镇街道以“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及时纳入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早会等活动的学习内容。

  在院桥镇,镇党委率先组织优秀青年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告诫大家务必深刻认识邪教问题的复杂性和反邪教斗争的严峻性,强调要以崇高的政治理想坚定镇党委、(村居)基层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在反邪教斗争中肩负的特殊职责,教育大家要自觉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全镇广大村(居)党总支也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要求,在每月党课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学习活动,例如,繁荣村、横林村等党总支书记带头上反邪专题党课,告诫基层党员对于邪教言论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苏楼村、浦口村等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反邪教微电影优秀作品集,详细了解邪教的定义、社会危害和基本特征;见瑭村等党总支书记通过党小组会,学习反邪教知识,强调党员要破除迷信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求党员必须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行为,并围绕如何识别邪教伪装、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进行了心得交流。

  在茅畲乡,茅畲乡党委政府利用“ “畲”我其谁机关红色早会”的契机,开展以““畲”我其谁,红色早会话反邪”为主题的活动,向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畲”我其谁机关思政品牌是茅畲乡为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机关干部的交流,活跃机关的氛围,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而开展的。

  红色早会上,综治办副主任卢世通领学反邪教知识,对邪教的发展史、本质特征、种类、骗人手法、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如何应对防范处理邪教等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科普讲解,进一步增强了识别邪教的能力和防范意识。

  会上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心得讨论,全面提高了党员、干部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沉痛的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坚决与邪教组织斗争到底,做维护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还要不断壮大反邪教队伍,挤压邪教生存的空间和土壤,形成全民反邪教的氛围浑厚。

  下一阶段,我区各乡镇街道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防邪、拒邪、反邪思想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远离邪教、拒绝邪教、抵制邪教,积极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