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吃土豆
2023年11月29日 16: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走,吃土豆!”“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就沸腾了,“太棒了!”“真的吗?”“耶耶耶”……在大家的欢笑中,我们排着队前往白鹭洲,吃去年种下的土豆。

  双脚刚踏在红桥上,那迷人的香气就像活泼的小精灵,调皮地钻进了我们的鼻子,“哇,真的有土豆!”“谭老师果然没骗我们!”同学们兴奋地高喊道。

  远远地,就望见那个小土灶了,是用稀泥和成的。灶子下,火柴快乐的“噼啪”响着,红得可爱的火快活地跳动着。

  “土豆来喽!”随着一声吆喝,那一大盘诱人的土豆便端过来了。“哇!”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扑了上去,把手伸向了土豆。“呀!”“好烫好烫!”同学们一边喊着,一边上下翻着土豆。盘子四周攒着黑脑袋,咋咋呼呼,好不热闹。

  洪溥谦一手提着衣兜,一手拼命地向土豆堆里伸去。一个、两个、三个……衣兜都鼓起来了,她才罢休,走到一旁,等土豆凉下来。

  尤乐萱则拿着一个土豆,嘴里“呀,呀”地直叫着,眉头紧紧皱着,双眼锁在那粒小土豆上,双手好似两只灵活的小鸟,一上一下。土豆好似坐了滑滑梯,滚啊滚。

  我也挤入人群,拿了一个。“呀!真的好烫手!”我惊呼着,赶紧把它放入衣兜冷却。过了没一会儿,我就忍不住了,极小心地掰开一小块,顿时,土豆的清香钻入鼻腔,我情不自禁地放进嘴里。哇,咸香咸香的,软糯糯的,别提多好吃了。我把一整个都放入嘴中。但土豆依然好烫,我吃不下,又舍不得吐,只得哈气呼气,稍凉了才快乐地嚼起来。

  吃完一个,我再去拿。此时,盘子中只剩下零星的几颗极小的土豆。我视若珍宝,小心地拿了一颗,一边剥皮一边看,每个同学都动着嘴,脸上都笑开了花。狭小的亭子里,传出了幸福的咀嚼声。这可能就是用双手创造出的幸福吧。

  这件事虽然相隔多年,但一想起,我的脸上不由自主地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指导老师:谭金芳)

【作者】: 院桥镇中心六(7)班 杨家伊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全区创新制胜暨制造业(新型工业化)高质...
感恩奋进 续写新篇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黄岩...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务虚会召开
我区完成2022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在保家庭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关于全面推进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
一颗蜜橘里的科技密码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