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黄岩以乡土特色文化为载体深入基层开展反邪教宣讲
2024年01月03日 17:25 来源: 【进入论坛】

  为基层反邪教宣传更加丰富多彩,深入有效开展。2023年,台州市黄岩区反邪教协会充分发挥反邪教宣讲员作用,借助党的二十大、护航亚运、乡村振兴和文艺下乡等宣传,深入基层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把反邪教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特别是省民间反邪文化达人、区级反邪教宣讲员胡从德、郑英俊两位老艺人,他们以黄岩评书、黄岩白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乡土特色文化为载体开展宣讲,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醒木一敲风雷动,折扇轻摇论古今。“相信科学很重要,千万不要信邪教,信了邪教不得了,轻者家里败钞票,重者人家七颠来八倒……”这是台州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评书传承人胡从德用评书的形式在高桥石牛渡文化礼堂进行“宣传二十大,反邪保平安”主题宣讲,表演诙谐幽黙接地气,散发着浓厚的乡土气息,让村民群众在聆听精彩黄岩评书的欢乐中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平安反邪知识的教育。暑假时期,胡从德自编自导自演,在黄岩区高桥八份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基地崇德会馆,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活生生的案例,揭露邪教的丑恶嘴脸,为学生开展平安反邪宣讲,提醒学生要时刻警惕,筑牢思想防线,抵制邪教侵害。为深化平安法制反邪教育,被誉为台州赵本山的台州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岩白搭传承人陈英俊,走进山村以通俗风趣、极具鲜明地方独特风格的“白搭”,向群众宣讲平安反邪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升平安反邪意识能力,引导自觉抵御邪教侵害,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在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反邪同行”主题活动中,郑英俊、胡从德在上郑乡仙石村文化礼堂、坑口廊桥等地面向老年群体不断开展反邪宣讲,提升老年群体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借助“喜迎亚运会,全区大巡演”文艺下乡活动,胡从德、郑英俊在江口、平田、北城等文化礼堂开展反诈、禁毒、反邪宣讲……。

  一年来,胡从德、郑英俊一直活跃在各地乡村文化礼堂、各中小学校、公园广场和百姓集聚地开展宣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达200余场次,受教育面达6万余人次,共同构建起多元反邪宣传平台,为黄岩反邪教宣传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我区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民...
主攻新质生产力培育、城乡有机更新、西部...
十里铺、断江获评第六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
十里铺、断江获评第六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
我区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民...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笃行致远谋发展 蹄疾步稳启新程 ——热烈...
主攻新质生产力培育、城乡有机更新、西部...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