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黄岩国投集团:加快推进汽车充电桩下乡
2024年03月19日 17: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天要充3次电,现在电车充电很方便。”近日,货拉拉司机胡从赛完成平台派的单后,来到北城街道庆丰大道一处新建的公共充电站充电,直言现在“里程焦虑”缓解不少。

  这个公共充电站是黄岩国投集团下属全域资源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里面不仅有20多个停车位,还配备了6个充电桩、24个充电枪,可同时满足10多辆车进站充电。

  充电的过程中,胡从赛告诉记者,他平时主要在货拉拉平台上接单跑运输,为了接到更多订单,他时常需要通过手机APP,查找最近的充电站维持续航,因此对公共充电站特别“敏感”。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车的保有量持续扩大,市民对配套基础设施充电桩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为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我区将新能源充电站建设纳入“永宁精绣”行动内容,加快实现城乡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的覆盖。黄岩国投集团作为建设单位之一,今年计划在城区及各乡镇街道选址,完成250-300个充电桩建设。

  “目前乡镇街道的充电站数量不多,我们计划今年在全区每个乡镇街道建设1到2座充电站。”黄岩国投集团全域资源开发管理有公司负责人林比邻说。截至目前,黄岩国投集团在庆丰大道、庆丰大道东侧停车场、模具小镇文化广场、台州梦创园等地建设了4个公共充电站,共计84个快充充电桩,其中庆丰大道、模具小镇文化广场两处已投入运营。

  “西部乡镇的充电桩比较少,我们驾驶电动汽车还是有里程忧虑的,希望充电桩的覆盖率能够更高一点。”市民鲍雷鹏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我区以每年平均建设12个充电站、120个充电桩的速度,加快推进新能源车下乡步伐,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目前已建设充电桩800多个。

【作者】: 记者 黄一鹏 通讯员 冯 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扩大规模 优化结构 打造现代化商业综合体 ...
我区开展人行道板破损专项整治 道路“微...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