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学校
2024年03月27日 15: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浙江省教研室根据动态评价管理机制,对各校2023年劳动教育工作进行评估,将100所学校确定为浙江省劳动教育基地学校。台州市共有10所学校入围,其中1所为我区的北京师范大学台州实验学校。

  据悉,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台州实验学校与浙江省黄岩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携手开拓校外劳动实践基地“五色耕读园”10亩,且在校内建设劳动实践基地“七彩农艺园”1.8亩。该校利用基地资源,高效结合劳动课程,不断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全面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

  丰富的劳动实践让七年级学生戴云威感受颇深,他说:“在劳动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潜力,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追求卓越。”

  此外,依托“五色耕读园”,该校精心打造、创新田园生活系统,将生态、生活、生命融入劳动教育,以田园带动家园、校园、社园劳动教育新发展,做到可持续发展。学校还结合油料植物像素园、节气菜园主题区、温室多季作物主题区、田园生活主题饲养区四大主题区块,设计了多种教育情境,以特色主题作物为对象开展耕读客厅成果展,着力让劳动系列化、项目化。

  “我们学校深入探寻劳动价值,开展丰富多彩的年度劳动周活动,探寻劳动任务群新体验,在职业体验、躬亲耕作、美食烹饪、日常劳动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实践,不断提升学生的劳动技能,让学生在劳动中享受成长的乐趣。”该校专职劳动教师洪铭轩说。

  经过长期的实践摸索,眼下,该校实践基地已日趋完善和成熟,其劳动教育成果荣获“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SERVE提名奖”,并先后还被评为“台州市劳动教育实验学校建设优秀单位”“台州市劳动教育特色项目典型学校”。

【作者】: 记者 黄龄亿 通讯员 张 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召...
王辉督查外东浦过江桥及景观工程建设
中考报名启动 政策有新变化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