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北京师范大学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级文明校园
2024年04月11日 15: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浙江省文明办公布了新一轮浙江省文明校园表彰名单,台州市9所学校上榜,北京师范大学台州实验学校名列其中。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依山面水,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学校以“中式风范,弘毅拓新,京师底蕴,厚德博学”为主题进行景观设计,总体布局为“一核两轴四区”,是一所花园式学校。自2022年获评台州市文明校园以来,学校不断优化校园环境,提高育人质量,紧扣“和善至美卓尔不群”校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和美特色校园文化。“学校系统化架构出‘三阶五维’德育体系,引领和美校园文化高质量发展。在剖析不同学段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后,学校将‘理想信念、道德行为、心理健康、良好习惯和法治素养’五大德育维度螺旋式贯彻于九年学制的三个阶层,创设‘和美德育课程’,囊括道德法治、和美家长、校园活动等6个系列,循序渐进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台州实验学校校长助理何慧芬说。

  环境育人已成为学校德育的重要一环,在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的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是一面面会说话的墙壁,一处处可育人的角落,“和”文化基地、中国精神长廊、戏剧+文化墙、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展厅、“周五有约”党员先锋站……这些设计让学生穿梭校园便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精神文明的熏陶。

  “校门口不能停车”“请您将车头朝外东西向停车”“即停即走”……在校门口经常能看到家长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疏通车流和人流,维持秩序的身影,该校还成立了“和美家长”学校,组建家长爱心部,打造家委会公众号,邀请家长进课堂授课……引导家长树立教育第一责任人观念。

  为引导学生文明发声,合理表达,该校还在寝室楼教学楼分别设置4个“时光信箱”。每学期信箱都会收到近百封学生来信,为学校的设施、教学、活动方方面面提出中肯的建议。“通过时光信箱我们可以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学校也会及时回复,这让我们觉得在学校里有了小主人的感觉,很幸福。”七(8)班学生蒋含月说。

【作者】: 通讯员 施 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平安台州建设大会上强调 在更...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为河长履职提供“作战图” 我区开展新一轮...
我区连续六年获得健康浙江建设考核优秀
我区基本实现老年教育资源乡镇街道全覆盖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