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启动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4: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区医保局于本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觉抵制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监督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打击欺诈骗保,共筑基金安全防护网。

  自2019年活动开展以来,区医保局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联合多个相关部门,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抽查病案2万余份,查处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95家次,其中,告诫定点医药机构101家次、暂停医保结算资格68家次、解除定点协议26家,处罚违规医保医师955人次,解除医保医师服务协议2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479.55万余元。

  今年,区医保局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常态化监管为抓手,筑牢基金安全底线,实现对定点医药机构全方位监管,进一步巩固前期专项治理效果。同时,以智能监管为助手,对资金结算实行全过程智能审核和监控,提升资金监管效能,并通过多部门联合行动,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强化案情通报,协助深挖涉及医保基金使用的腐败问题。

  此外,广大群众可以将举报信及相关书面材料邮寄至黄岩区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总商会大厦11楼1116室),也可拨打区医疗保障局举报电话89108007进行举报,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按照案值的一定比例给予资金奖励,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最低不少于200元。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招大引强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澄江:人大代表助力红糖产业转型升级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