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铸文化品牌 展检察风采 区人民检察院首届检察文化季活动启动
2024年04月16日 15: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5日,区人民检察院“坚毅进取·勇立潮头”检察文化季活动启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伟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彦良,区政协副主席郑菊青,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风参加。

  本次文化季活动是省人民检察院法治文化建设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黄岩区人民检察院首届检察文化季,不仅是对检察文化的深度挖掘与精彩展现,更是对浙江省“新春第一会”精神的坚定贯彻与生动实践。

  本次文化季自4月持续至7月,以“坚毅进取·勇立潮头”为主旋律,将奏响五大篇章——“凝心铸检魂、强基增质效、学思致高远、服务显担当、艺体润检心”。活动将坚持“文化铸魂”筑牢信念之基,紧贴“文化强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突出“文化育检”锻造过硬检察铁军,把握“文化为要”讲好检察故事。

  文化季期间将开展诵读经典、公诉实务论辩、庭审实战观摩、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内容以千年宋风雅韵为肌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民为邦本、礼法并用、以和为贵、明德慎罚等法律文化精华,深度融合司法办案实践中逐步形成的共同理念、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规范,提炼形成“勇立潮头、永远立潮头”新时代黄岩检察文化,凝炼成“坚毅·进取”的黄检精神。

  此外,本次文化季以序幕·渐进·终章为线,将五大篇章20项活动串联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从盛典的激情点燃,到五四青联大会的渐进高潮,再到七一盛典的总结与回顾,整个文化季将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灵盛宴。

  本次文化季活动,将成为区人民检察院全面展示工作的重要载体,增进每一名干警的文化认同,激发蓬勃热情,为检察工作创新性、高质效发展提供坚强精神动力。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通讯员 陈碧园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