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应急管理局:筑牢防汛防台“安全网”
2024年04月16日 16: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5日是浙江省第18个“防汛防台日”,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提高居民在台风暴雨期间的防范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汛防台,你我同行”防汛防台日宣传活动。

  “我们常说的台风,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低压涡旋,是一种强大而深厚的热带天气系统,常伴有狂风、暴雨和风暴潮……”活动当天,在西城街道锦都家园北大门,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宣传台风相关知识,一边普及台风防范和应急措施。“台风来临前居民需要做哪些准备?”“台风来袭,洪水围困怎样求救?”防汛知识宣传以问答的形式展开,内容贴近生活,语言通俗易懂。

  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科普防汛防台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增强居民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全民防台风知识读本》《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黄岩区多案合一应急手册》等宣传册4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件。

  当天,工作人员还对社区沿街店铺开展防汛防台安全知识入户宣传,详细讲解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自救等措施,增强居民应急自救处置能力。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通讯员 杨 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