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东城: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居民“钱袋子”
2024年04月16日 16: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了提高群众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近日,东城街道双浦社区联合区司法局开展“守好居民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火墙”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详细介绍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鼓励居民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诈骗要做到清醒和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上当受骗,要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在场的群众很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为了方便他们理解,工作人员还特地选择了方言宣讲。“工作人员讲得很好,尤其是几个身边的案例让我印象深刻,回家以后我要告诉家里人,让大家都多注意一下。”东城街道双浦社区居民王素云表示。

  “最近诈骗分子活跃,接下来以下几点请大家注意一下。诈骗电话别接,陌生人打电话问信息千万别告诉他们……”连日来,双浦社区还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楼顶的“大喇叭”循环播放反诈宣传标语。为了让反诈宣传更接地气,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面对面”地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

  截至目前,双浦社区累计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现场宣讲50余次。“老话说‘贪便宜失便宜,没有便宜到屋里’。希望我们大家都引起注意,做好防范诈骗的工作,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区司法局普法科科长陈碧斌呼吁大家要时刻提高防骗意识。

【作者】: 记者 章之晗 通讯员 苏柳尹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