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0年05月27日 09: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5日晚,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以及车俊书记在台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紧扣“二季红、半年正”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下同欲、争先创优,推动台州发展向前进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各县(市、区)、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陈建勋、包顺富、蔡康、柯善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白云街道、东城街道、大洋街道、大溪镇、玉城街道、平桥镇、白塔镇、健跳镇等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李跃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各地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今年是形势尤为复杂严峻的一年,也是全市迎来大战大考的一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常之时,广大乡镇干部始终守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战在第一线,充分展现了负重拼搏、排难而进的工作面貌和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精神风貌。全市发展取得的每一分成绩,各乡镇(街道)功不可没。现在还由不得我们松口气,抓发展片刻不得懈怠。各级都要对标高线、对标先进,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强化争先恐后、争先进位、争先创优的“三争”意识,人人挑起千斤担,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坚决打赢翻身仗,努力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努力在激烈区域竞争中奋力争先,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获全胜不收兵。

  李跃旗强调,实现“二季红、半年正”,在全省排名中向前进位,是必须铁了心完成的硬任务,必须说到做到。各乡镇(街道)都要当好冲锋陷阵的闯将,全力以赴,勇闯难关。一要抓发展,形成乡镇赛马比贡献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把精力和兵力都用到发展上,精准地把压力传导到每名干部,精准地把指标细化到具体抓手,精准地把进度排到每个时点,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全力夺取发展高分报表。二要抓项目,打通项目推进“最后一公里”。打响项目投资的“百团大战”,乡镇领导带头当好“项目书记”、项目镇长(主任),实行项目挂图作战,言必行、攻必克,形成项目争先、投资争高的工作态势。三要抓服务,拿出真招实招为企业纾困解难。谋深谋实“三服务”,落实好一揽子惠企政策,抓好企业码的推广与使用,把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全力稳企业、保主体。四要抓治理,优化基层治理构筑平安之基。以百倍谨慎绷紧平安稳定之弦,建强县级矛调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抓实村社组织换届,推动基层治理再精细、再优化。五要抓防疫,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关口,下更大力气落实精密智控、精准防控、闭环管控措施,同步做好防汛相关工作,打一场有备无患的“抗疫情、保度汛”战略主动仗。

  李跃旗强调,乡镇(街道)干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环,是执行力的最后一公里,每名乡镇(街道)干部都要成为“小老虎”式干部,在乡镇(街道)这个大舞台上敢想敢干、敢打敢拼,敢于冲锋、敢于胜利,干得生龙活虎、生机勃勃。要以乡镇(街道)为大熔炉大力培养一批“小老虎”式干部,赛出好马来、选出良将来。广大乡镇干部要有大格局,进一步找准发展坐标,立起发展标杆,保持发展定力,跳出乡镇看乡镇,站位全局谋发展;要有新理念,把现代治理的思维和方式全面导入产业转型、城乡统筹、基层治理等方方面面;要有好状态,进一步融入基层、扎根基层,争当“拼命三郎”“金牌店小二”,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发展实绩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有真本领,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执行能力、风控能力、领兵能力,做到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并且干成事、不出事。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化基层减负,当好坚强后盾,充分调动起、保护好乡镇干部的积极性,让他们工作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放手去干、大胆去干。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