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平田百亩樱桃待你来!
2020年05月28日 14: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这么大的樱桃树,这鲜嫩的果实特有的酸甜香味与味蕾结合,令人满足!”五月是各种水果成熟上市的旺季,平田乡的一百多亩南方大樱桃也在近日鲜甜上市了,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采摘,正在尽情品尝大樱桃的椒江游客王海燕说。

  走进平田乡黄溪村的高山樱桃种植基地里,十一个品种大樱桃新鲜上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一蓬蓬,一簇簇,如珍珠,似玛瑙,惹人垂涎。樱桃种植基地负责人张黎友告诉记者,由于阳光充沛,周围山水优越,给樱桃生长提供了极佳的条件,今年的樱桃迎来了大丰收。

  “没想到今年大樱桃收成会这么好,这可是我们种植八年以来,产量最好的一年,大概有八千到一万斤,比去年增长了一倍多。”张黎友欣喜地告诉记者。

  丰产又丰收,品质最重要,今年,基地里还采取了在大棚内铺设白色的反光膜、安装驱鸟器等许多新的举措来提高樱桃的品质。

  “你看叶子下的樱桃都享受不到阳光的滋润,但今年不一样了,我们在地上铺设了反光膜,将光线反射到樱桃上,这样阳光更充足,樱桃更甜了。”张黎友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区千方百计地开拓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出台销售补助政策,当地积极探索发展线上营销、直播销售、产销对接等多种模式,加上优良的果品品质,对于今年的销售前景,张黎友也是非常看好。

  “我们这里的樱桃光泽好、口感脆,口口相传下,大量游客和经销商前来,所以销售没有问题。”据了解,樱桃的采摘期很短,大约只有三十天左右,想要采摘樱桃的市民一定要踩准节奏。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陈志邦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