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无“微”不至 圆“梦”有时 滨江小学党支部点亮“微心愿”
2020年12月10日 09: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希望每天有人能辅导我的家庭作业。”“我希望有一盒新的水彩笔。”……近日,滨江小学党支部开展了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了解孩子们的所思所想,实现他们小小的梦想。

  在“微心愿”征集环节,二十多名困难家庭的孩子满怀期待地写下自己的心愿,小心翼翼地把心愿卡贴在“微心愿”墙上。党员教师们纷纷上前将“微心愿”一一认领。

  “微心愿”墙上孩子们的愿望是五花八门,有一个孩子的心愿是希望见一见远在外地种西瓜的父母,该校党支部书记提前联系孩子的妈妈,活动那天,孩子的妈妈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孩子相聚,这一幕让在场许多人为之感动。除此之外,党员教师们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传递爱心、奉献社会。当孩子们领到心仪的礼物,一个个难掩兴奋之情,一张张脸庞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对一些父母长期忙于工作不在身边的孩子来说,除了礼物,他们更需要的是老师的关爱和帮助。针对这一情况,党支部组织了几位党员老师,在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孩子获取知识的同时,还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党员教师与孩子结对,让孩子们打开心扉聊一聊成长的快乐和烦恼,使他们的每一个小烦恼都能得到正确引导。党员教师蔡金艳说:“能够尽微薄之力帮助困难家庭的学生实现‘微心愿’,带给他们温暖和快乐,我也很开心。”

  点亮“微心愿”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营造了共同建设美好校园的良好氛围。“学校党支部将继续延续活动宗旨,党员教师带头做教育工作中的有心人,时时处处关心学生的所需所求,尽自己一份力,献一份爱心,将这份关爱如春风化雨般潜入学生的内心,用这份担当和情怀助力孩子们健康积极地成长成才。”滨江小学党支部书记林永正说。

【作者】: 通讯员 辛 洁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