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社科工作结硕果 青年人才勇担当
2020年12月21日 10: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17日上午,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分论坛暨黄岩区“新时代新垦荒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理论研讨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车洁琼出席。

  会议首先宣布了“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论文104篇,内容涵盖了“红船精神”研究、“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等主题。经过评审后,共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随后,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由专家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挖掘青年理论社科人才,鼓励支持更多有信仰、有思想、有激情的青年人才参与理论研究和理论宣讲事业。同时,理论研究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新方位新要求;坚持需求导向,用心讲好新理论新故事;加强自身素养,努力培树新学风新作风。

  今年以来,我区社科工作者们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取得了不少新成果:组织开展了年度省、市、区社科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和结题工作,立省级规划课题5项、省级课题结题2项,立市社科联课题3项、结题2项,立市委党校课题2项、结题3项,立区社科研究课题8项。此外,还有许多文章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或在各类评比中获奖,多篇论文被省市级理论研讨会入选。

  一直以来,我区在理论研究方面成绩优秀,人才辈出。此次征文活动,青年作者产量高,获奖占比相较往年也有很大提升。这充分说明了我区青年理论研究对社科事业影响力日益明显,其潜力值得期待。

  接下来,我区还将和台州学院等省内外高校合作开展理论研究,重点加强理论社科人才培养,提升我区理论社科工作者特别是青年人才的研究、宣讲专业能力;总结提炼黄岩改革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生动实例,推动改革发展实践成果向理论成果转化;整合优势资源,搭建更加广阔的理论社科平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系统地讲好黄岩故事。

【作者】: 记者 陈金京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