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包顺富在开展环保工作专项督查时强调 以最严密制度最严肃纪律最严格治理守护绿水青山
2021年06月09日 10: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7日下午,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第一时间督查新前街道石捣臼村、北城街道废弃物生态填埋场等点位问题整改工作,研究部署长效解决方案。包顺富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守牢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措施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不断擦亮“千年永宁”生态底色。区委常委林峰参加督查。

  在新前街道石捣臼村唐溪路段,包顺富实地督查了道路两侧垃圾清理情况。包顺富指出,优质生态环境是最好的公共产品,属地单位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既要做到面上问题大起底、大整治,也要注重用机制管长远、抓长效,务求此类问题治本断根。

  在北城街道废弃物生态填埋场,包顺富详细了解了垃圾处理运作流程和填埋场承载能力,现场办公研究部署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问题。包顺富指出,加强固体废弃物治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填埋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垃圾处理水平。同时,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推动填埋场设施再更新、工艺再改良,努力推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工作。

  督查中,包顺富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位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底线,推动安全与发展、经济与生态协调共进。各级各部门要思想到位抓落实,把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披露问题整改到位、严防同类问题反复。要责任到位抓常态,全面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机制,扎实推动问题对账销号、闭环管理。要谋划到位抓布局,结合黄岩长远发展和城市体量,统筹谋划污水处理中心、垃圾填埋场等城市终端处置设施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固废物、污水等处理能力,推动黄岩生态系统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