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做新时代优秀组工人
2021年07月29日 10:06 来源: 【进入论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的精辟概括和科学总结,是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前提。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我国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回首过去,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有了党的正确引领,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也从一个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得到了14亿多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从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到战疫情、化危机、应变局,事实一次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定海神针”。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前进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要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

  ?当前,黄岩发展进入新阶段,区委提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先行区,努力建设“八个高地”,这是推动黄岩各项事业弯道超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更大的风险挑战,踏上全新的赶考之路,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作为组织工作者,我们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一是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不断增强担当本领。我们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换届后村级治理体系、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推进数字化改革,不仅量大面广,更是影响深远。需要我们时刻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以螺丝钉精神深钻业务,广泛开展调研,成为组织工作的“专门家”和“政策通”。我们制定的政策、采取的措施、推进的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实效处做,真正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助推党的全面领导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树立良好作风形象。组织部是区委的重要部门,更是展现党员干部形象的“重要窗口”。组工干部更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的日常行为,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要时刻维护好自身形象,坚决反对一切不利于党委形象的事。

【作者】: 任宣合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