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建勋主持
2021年08月06日 15: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5日上午,十三届区委召开第114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在“稳”的基础上,聚焦“三季进、四季胜、全年赢”目标,细化举措,精准补短,持续巩固优势指标、提升落后指标,全力推动指标进位。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开展“抓土地出让、抓项目进度”攻坚月活动,以项目新突破激发发展新活力。要聚焦黄岩所需,积极争抢政策红利,切实把其转化为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七一”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落实“六个方面”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特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忠诚党的事业、以身许党报国的使命担当,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永葆人民武装本色、实现强军目标的政治高度出发,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武装工作的领导,严格履行责任,抓紧抓好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积极排忧解难,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黄岩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用心用情做好与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的对口支援工作,与藏区群众携手迈向共同富裕的美好未来。同时,要对标对表习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论述,更加突出以学促用、学用贯通,更好地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破难攻坚的生动实践,为黄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绷思想之弦。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要强化应对之策。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未雨绸缪,加强预测预报预警,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工作之责。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把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风文明、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乡村。要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全域农村厕所改造提升,积极创建省星级农村公厕,不断巩固拓展农村厕所革命成果,打造群众受益的民心工程和满意工程。

  会议听取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入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十个一律”,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加强排查防控,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机制,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更多精力放在抓招商、抓项目上。要围绕制约黄岩发展的短板弱项,充分发挥我区模具、塑料日用品、新能源电动车等产业集群优势,瞄准智能制造、生命科学、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吸引聚集一批配套企业和项目,形成协同发展的“雁阵效应”。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以最优营商环境确保招引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