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13日 15:2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2日,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重要窗口”的定位标准,努力交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高分报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作有关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车洁琼等市、区领导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跃旗指出,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展开,这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通过换届选举,传递接续奋斗的接力棒,展现人大制度的生命力,选好事业发展的带头人,更好地把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目标上来。

  李跃旗强调,推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相信和依靠群众,始终严格依法办事,让选举结果充分体现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心。要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真正把素质高、代表性强的人选上来;要严把选举工作“法定程序关”,确保各环节全过程于法有据;要选好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思想引领,引导人民群众依法参加选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落实责任,精心组织,规范操作,挺纪在前,加强风险管控、营造良好氛围。

  叶海燕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坚持把统一思想认识贯穿于换届选举始终,认识到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是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把依法公正透明贯穿于换届选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要坚持把做实做细工作贯穿于换届选举始终,统筹安排换届选举,严把代表候选人“入口关”,切实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加强和规范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依法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持续推进县乡人大组织建设。要坚持把认真履职尽责贯穿于换届选举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掌握情况,切实履行职能,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综合台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