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种子检验大比武 强化技能促监管
2021年09月17日 11: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6日上午,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总工会举办的2021年浙江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黄岩分会场种子质量检验项目省决赛在我区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0支代表队共45位选手参加。

  在当天上午的赛程中,各代表队需要在各自的区块选出品种纯度不达标的植株,并递交水稻品种纯度鉴定结果表。总成绩按照现场技能操作70%加理论考试30%进行计算,得出一等奖3位、二等奖5位,三等奖6位。最终,来自丽水、台州和衢州的3位选手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全面提高了我省农业种业人员的整体从业素质,进一步强化了农作物种子的质量监管。”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副站长陈灵方表示。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积极探索现代农业绿色发展之路,并相继获得“全国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县”“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试点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浙江省瓜菜新品种展示示范点”等多项荣誉。同时,我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现代种业裂变发展,推进优品引育行动。

  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引进和展示粮食、瓜菜、柑橘等新品种167个,推广绿色主导品种89000亩,建成绿色防控示范区5个,主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5.7%,全区农作物种子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实现蔬菜集约化育苗年育苗能力1000万余株。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叶雨昕 通讯员 朱静琦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